中科院金属所与法国电力集团开展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
日期:2018/6/21    信息来源: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

2018年6月14日,受法国电力集团(EDF)研发中心的邀请,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李殿中老师等一行前往EDF北京研发中心进行访问并举行双方合作的签约仪式。

EDF成立于1946年,是欧洲能源市场的引领者和全球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作为多元化电力机构负责全法国电力供应。2016年,EDF营业额达到710亿欧元,其中47%源于法国境外业务。EDF用20年的时间建立了一个举世瞩目的核电体系,其工业模式是总体工程师和运营商的一体化管理。集团在法国共运行58台压水堆核电机组,在英国和美国分别拥有和运行15台和5台核电机组。另外,EDF同时在法国和中国建设EPR第三代核电机组。本次中法合作是在EDF直接资助下开展。

会上,EDF研发中心副总裁Michel MASCHI先生,核电延寿项目总监Christophe VARE先生,以及核电中国研发总监闵皆昇博士等首先对李殿中老师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EDF目前在核电大锻件中的科研问题和需求,表达了希望双方通力合作的强烈愿望。然后,李殿中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在核电大锻件均质化制备方面的丰富研究经验,涵盖了均质化机理、控制新技术以及应用案例等。李老师表示,在法国电力的资助下,金属所有能力、有信心和法方一道成功开展核电大锻件均质化制备的研究!

最后,双方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金属所和EDF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并为双方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图:中法合作项目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 Copyright© 2017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