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A》期刊主编Garrison 教授来访
日期:2017/6/16    信息来源: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

2017年6月15日,应我部门邀请,《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A》期刊主编,卡耐基梅隆大学材料系Warren Garrison教授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我室孙明月研究员代表部门全程接待Garrison教授。Garrison教授听取了孙明月研究员关于大型铸锭偏析形成机制和构筑成形工艺的介绍,仔细察看了大型铸锭偏析低倍腐蚀图和构筑成形产品实物,听取博士生谢碧君、张健杨关于构筑成形过程界面氧化物演化和再结晶组织演化的研究进展报告,与研发团队主要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对研究部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Garrison教授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Heat Treatment, Composition  and the Microstructure and Mechanical Behavior of Hot Work Die Steels”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合金元素对热作模具钢热处理后性能影响方面的研究工作。合金元素调控在热作模具钢热处理性能方面具有很重要的影响作用,对热作模具钢基础和应用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会由孙明月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

图1 孙明月研究员带Garrison教授参观大型锻件展厅

图2 Garrison教授听取我部门学术报告并进行讨论交流


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 Copyright© 2017 辽ICP备05005387号-9